close

前情提要]

這次的新加坡之行使用了Air Canada的哩程兌換星空聯盟的商務艙酬賓機票

去程開出了TPE-HKG-SIN的行程

台北-香港這段搭乘的是長榮航空桂冠艙

詳情可以參閱我上一篇飛行紀錄 2015 Nov.5 BR891 台北-香港 桂冠艙 飛行紀錄

而香港-新加坡這段航程正是此次旅行的重頭戲--新航A380商務艙



[正文開始]

在桃園機場報到時長榮的地勤提醒我到香港時記得聯絡新航當地的地勤

告知他我有一件托運行李要掛到新加坡

走到證照查驗附近終於找到新航的轉機櫃台

告知他行李事宜,順便詢問可否將原先拿到的登機證換成新航的

得到的答案是 "Sure!"  

鏘鏘!我拿到新航商務艙的登機證啦!



憑商務艙登機證可以使用新航位於香港的SilverKris Lounge

由於班機還未抵達香港因此稍晚才會知道今天的登機門在幾號

拿到登機證之後就從櫃檯旁邊的轉機通道進入隨身行李安檢區

通過安檢後往電扶梯上去就是六樓出境大廳

出境大廳可以說是人聲鼎沸

各種精品、電子產品與餐飲店家都是門庭若市

不過我對這實在不太有興趣

決定先去走走逛逛順便看飛機吧

 

不過這個時間幾乎沒有什麼在亞洲難得一見的航空公司

舉目所見都是國泰跟港龍

畢竟這裡是國泰港龍的主場嘛

這時突然想起前陣子看到一篇香港的文章批評香港國際機場

在2013 Skytrax全球機場評比中跌出前三名後一蹶不振

理由是他們只想著如何讓旅客掏出更多錢花在機場商家,而不是讓旅客在機場有更舒適的旅行體驗

這樣的評論對我一個沒有打算購物的旅客算是頗有感受XD

也走得頗累了

就去貴賓室休息吧

新航的SilverKris Lounge位於15號登機門附近

外觀是以米白色石材營造新航一貫典雅的風格

一進入櫃檯人員立刻迎上前來招呼

出示登機證後便帶領我進入商務艙的休息區域

頭等艙有另外的空間而我不得其門而入XD

休息區大部分的座位是沙發與下圖右側的高背椅

不過我選擇坐在仿造機艙座椅設計,具有隱密性的座位

飲食區的熱食除了提供了燒賣等港式茶點,還有泰式綠咖哩,與新加坡最有名的肉骨茶

也可以向服務人員點現煮的叻沙湯麵

冷食則有鮮蔬沙拉、三明治...等等

右側小冰箱裡陳列數種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

比市售的份量更小,可以多嘗試幾種口味

拿了一杯冰淇淋和一份新加坡聯合早報,假裝關注一下星國時事XD

時間接近十一點半,貴賓室的人慢慢多起來了

吧台有酒保負責調酒,點一杯傳說中的新加坡司令吧

P_20151105_131517

這時看到今天的登機門已經出來了,就在15號登機門

走出去就到了

這時決定出去溜搭一下

15號登機門的電子看板已經顯示稍後的航班

今天新航SQ863與維珍澳洲航空VA5643共掛班號

不過還不見飛機的蹤影

隔壁是荷蘭皇家航空的747-400,執飛KL888航班

預計13:35出發往阿姆斯特丹

繞了一圈回來決定沖個澡

告示牌上寫著"Please book your shower at the reception"

跟櫃台人員說要洗澡他就會帶你去淋浴間了

內部空間非常寬敞

應該比很多人家裡的浴室還大吧XD

除了一條大浴巾,洗手台上準備有刮鬍刀、牙刷組、梳子和浴帽

乾濕分離淋浴間

蓮蓬頭跟花灑

洗完澡後神清氣爽

凌晨從家裡一路奔波到香港的疲倦感一掃而空

這時貴賓室裡人變超級多

目測大約已坐了七成滿

猜測是星空聯盟金卡會員或是跟新航共掛班號的乘客都使用會這間貴賓室

刷完牙了不打算再吃東西

喝罐氣泡水,滑滑手機打發時間吧


13:30左右離開貴賓室決定來看看空中之王A380

第一次親眼見到時真的被那不凡的氣勢給震懾住了!

今日負責SQ863的是9V-SKH

2009年5月28日交付給新加坡航空

共配置12席頭等套房、60席商務艙與399席經濟艙

整備中

開始登機囉!

商務艙是第二順位登機,僅次於頭等套房Suites

Date:2015 Nov. 5

Route:Hong Kong(HKG)-Singapore(SIN)

Flight No.:SQ863

Scheduled time:14:10 - 18:10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14:36 - 17:52

Aircraft:Airbus A380-841

Register No.:9V-SKH

Class/Seat No.:Business Class, Seat 18K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走這條通道登機 σ(・∀・`*)

全部的商務艙與部分經濟艙位於二樓

新航的A380裝配四具Trent 970發動機

推力70,000磅

一踏進機艙組員立刻熱情的問候並引導入座

這是我今天的座位18K

大概是太興奮導致照片糊掉= ="

偌大的皮椅上放置兩個水藍色的抱枕,一大一小

商務艙座椅有深褐色與米黃色兩種

此時大部分的旅客還沒入座,不過稍後目測今天商務艙載客率應該超過八成

螢幕左右方各有兩個蓋子

左下是酒杯臺,左上是鏡子

右中是收納空間可以放手機、皮夾等小物品

右下則是插座

當初看到新航A380商務艙就覺得這放腳的墊子似乎不是很牢固

果然如我預期般已經鬆脫了

以使用六年的飛機來說新航的保養並不算好

外側扶手掀開是機上娛樂系統-KrisWorld的遙控器

側邊有燈光、服務鈴以及椅背調整的按鈕

但按鈕不太靈光

上層座艙由於機身弧度的緣故有額外的置物空間

我的背包可以整個放進去

這時組員前來詢問起飛前想喝點什麼

我假裝(?)考慮了一下選擇香檳

機長廣播歡迎大家搭乘新加坡航空

後推

頭頂上的指示燈有安全帶與手機的圖示

推測應該是近期安裝機上無線網路時一併更換的

順帶一提新航的機上網路是以流量計價

基本費US$15提供15MB流量,流量到達上限會自動斷線

若點選繼續連線則每多使用300KB會收取數十美分(詳細費率我已忘記)

不過後來覺得這樣的上網方式實在太彆扭

傳幾張照片跟朋友炫耀後就登出了

不知不覺就花了二十幾美元 =口=


反倒是禁菸的標示是用貼紙貼上去

其實蠻好奇現在真的會有人嘗試在機上抽菸嗎?

座艙燈光調整為紫色

從07R跑道起飛

平飛後組員出來發放拖鞋

在機上能換上拖鞋真的輕鬆不少


起飛約20分已經來到36,000英呎

而今天大部分時間的巡航高度維持在40,000英呎

座位內側的收納空間內的資料由左至右分別是菜單、購物雜誌、娛樂系統目錄、機上雜誌

安全須知卡

這是商務艙菜單封面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選了"名廚有約 Book the Cook"

但看一下菜單也無妨

菜單與酒單是一起的

新航商務艙提供的香檳為法國產 TAITINGER 2007年份

不過我對酒類不太有研究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支香檳大概如何?

下表是由香港出發的商務艙的名廚有約菜單  http://goo.gl/rw2Xuv

我選擇了第一個炙烤牛排

前菜 -- 鮮蝦火腿與哈密瓜佐羅勒青醬 

很少吃到用羅勒青醬做為醬汁的前菜

不過口味出乎我意料的好

鮮蝦也很美味

麵包 -- 大蒜麵包

名廚有約線上預選主餐 -- 炙烤牛排佐紅蔥龍嵩醬

部位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菲力

牛排的溫度稍微不足

不過牛排的肉質還是很鮮嫩

搭配綿密的馬鈴薯泥ˇ醬汁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

DSC06295 

甜點

今天的甜點提供哈根達斯抹茶冰淇淋與提拉米蘇

剛才在貴賓室已經吃過冰淇淋,那就選提拉米蘇吧

精選起司盤

左邊的卡芒貝爾乾酪(Camembert)、中間的義大利綿羊起司(Pecorino)味道都不錯

唯獨右邊的施洛普郡藍起司(Shropshire blue cheese)味道實在無法接受

咬一口就放棄了

用餐後參觀一下商務艙的廁所

進去前組員還不忘提醒我可能會有亂流,叮嚀我注意安全

廁所裡有提供牙刷、刮鬍刀、衛生棉等

洗手台有用木紋裝飾點綴

40,000英呎的高空景緻

不得不說A380的發動機真的很安靜

連距離引擎很近的位置都覺得比其他機型來得小聲

吃飽了就該來體驗一下A380商務艙全平躺座椅

與一般座椅不同,這組座椅轉換成床鋪是要把椅背往前放倒

再拉出一部分放到我剛才說很不牢靠的腳靠墊上

不需另外鋪床墊或床單,床單直接固定在椅背如下圖

而座位後面的夾層已預先放好被子

人採取對角線的睡姿以達到最大的睡眠空間

餐飲服務完畢後組員也調整機艙燈光讓大家休息

這時我們已經來到通過越南的南端,航程剩下大約一個小時

得趕快躺一下 (¦3[___]

開始下降

組員開始忙進忙出進行降落前的準備

突然想到我的入境表格還沒填

趕快把椅子恢復原狀吧!

在要下機時總是希望航程可以飛久一點

抵達樟宜機場後

在入境證照查驗的隊伍中困了數十分鐘

呈現行李等人的狀態

導致我托運行李上的PRIORITY標籤並沒有發揮他原本應有的功能

拿到行李進入入境大廳,在Changi Recommends買了SingTel的SIM卡搞定網路問題後

就準備前往今天下榻的Hostel囉

這次難忘的飛行在這邊劃下休止符,而我的新加坡之行才正要開始!

undefined 

[後記]

初次接觸哩程酬賓機票、第一次的商務艙、第一次自助旅行就可以享受到新航A380的商務艙真的是非常興奮

也許跟板上許許多多飛行常客、哩程高手相比這樣的行程真的只能說是入門再入門

但這對剛畢業且熱愛航空的我來說卻是彌足珍貴的回憶

旅行使生命豐富多彩

也期許自己將來能用自己所熱愛的事物來點綴我的生活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B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