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次的旅程是我第一次搭乘經濟艙以外的艙等

促成這此的旅行主因是有同學剛好在研究哩程

今年四月春假時透過哩程帶家人用平易近人的價格享受星空聯盟的亞洲商務艙之旅

讓我頗為心動

剛好前陣子聽聞Air Canada將在年底修改哩程兌換規則

考慮短期之內可能沒有機會再用如此平易的價格體驗商務艙

朋友再次推坑之下我就跌進去了(咦)

成功說服父母將這次商務艙之旅做為我的大學畢業禮物之後

便開始研究行程啦!

以下便是花了一個晚上找出來最吸引我的一個行程

這行程可以體驗到長榮的桂冠艙、皇璽桂冠艙

以及那寬敞如頭等艙的新航A380商務艙!

找好航班後便在Point版上爬文研究該怎麼使用哩程

敲定了換票的事宜

隔日便收到Air Canada的電子機票以及BR、SQ的訂位代碼

就可以開始在網頁以及APP的介面中管理行程、選位與選餐

---------------------------------快轉到搭乘當日-------------------------------

11月5日清晨4:20搭客運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入境大廳與出境大廳沒有太多人潮

只有少許旅行團也要搭早班飛機出境

三樓出境大廳的電子看板顯示各航的報到櫃檯

搭乘長榮與立榮的商務艙、無限萬哩遊鑽石卡,以及星空聯盟金卡會員可以在10號櫃檯辦理報到

雖然起飛前兩小時的報到時間還沒到

但看到櫃台有地勤就去問看看吧

踏上這張地毯既興奮又緊張啊XD

報上航班號碼後地勤人員向我索取護照以及台胞證

不過我沒有要入境香港所以只需護照就行了

我的機票是聯程的

因此在桃園就拿到兩段的登機證

以及貴賓室 -- THE INFINITY 的邀請卡

她特別提醒今天的登機門在C10比較遠

建議我提早一點出發

迫不及待地要去體驗貴賓室啦 ₍₍ ◝('ω'◝) ⁾⁾ ₍₍ (◟'ω')◟ ⁾⁾

目前沒有什麼人潮

幾乎不需要等待便通過安檢與證照查驗

通過證照查驗往四樓便是各航空的貴賓室

第二航廈除了華航梅苑、新航SilverKris Lounge與摩爾

其他都是長榮的

進入後櫃檯人員會收取邀請卡

櫃檯人員提醒早餐要五點左右才會好

不過這倒無妨

可以先趁人少的時候拍照

向右轉就是 THE INFINITY

進入後映入眼簾的用欄杆隔出的休息區和走道

這樣的設計讓整體空間有區隔卻又能感覺寬敞明亮

由於不會使用廣播提醒登機時間

旅客需要自行注意電視牆上的資訊

而當日的BR255往峇里島的航班因為火山爆發而取消

食物準備好就來吃早餐囉

首先看到的是酒櫃

不過一大早還是別喝酒XD

簡單吃ㄧ些玉米片與沙拉後也不餓了

等等到機上還有早餐可以吃

坐不住的我決定出去走走看看

果然自己不適合貴賓室的氛圍啊XDD

THE INFINITY入口附近有可以上鎖的置物櫃與簡單的商務中心

不過現在大家應該都使用自己的筆電平板居多吧

長榮近期十分積極開通東南亞與北美的轉機航線

走出貴賓室

天空也露出曙光了

離開貴賓室時大約是六點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30分

這時免稅店紛紛拉開捲門準備開始營業

朝氣蓬勃地展開新的一天

在C區登機門看見日本天馬航空的737

不知為啥停在登機門

B-16701 星空聯盟塗裝的777-300ER整備中

準備執飛BR67從桃園經曼谷蘇凡納布往倫敦希斯洛

不知不覺走太遠了

今天是在最邊邊的C10登機門

得趕快折返

本日搭乘的是與香港航空HX1891共掛班號的長榮航空BR891往香港

執飛的航機是Airbus A330-200 B-16312 

2006年5月30日交付,是長榮機隊中最新的A332

共配置24席桂冠艙與228席經濟艙

透過桃園機場的隔熱玻璃拍出來的照片都會呈現詭異的藍綠色= =

6:40 左右廣播開始登機

終於要搭上人生首次的商務艙啦!

Date:2015 Nov. 5

Route:Taipei(TPE) - Hong Kong(HKG)

Flight No.:BR891

Scheduled time:7:00 - 8:50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7:36 - 9:04

Aircraft:Airbus A330-203

Register No.:B-16312

Class/Seat No.:Premium Laurel, Seat 7A

終於有機會走進第一個空橋啦

本次選擇的位置是7A

桂冠艙中第二排靠窗的位置

身為航迷搭機就是要坐靠窗看風景啊,不然要幹嘛XD

安全指示卡、機上雜誌等物品放在座位前的置物籃

根據Seatguru網站顯示椅距為61吋

這距離以區域型商務艙來說算是很不錯的

座位前方的空間在滑行、起飛與降落階段是不能放置物品的

把航程中會用到的東西拿出來後便將背包收到Overhead bin裡

隨後座艙組員送上熱毛巾、迎賓氣泡酒與今日的酒單

順便確認我在網路上預選的餐點是否正確

酒單封面是設計師蕭青陽以台灣特有種蜻蜓-白痣珈蟌所設計的圖騰

一直想嚐嚐看獺祭

但目前只有日本線有提供

Door closed, request push back.

滑行時華航的737-800搶先一步起飛

同時看到許多國泰的飛機在桃園過夜

747-400F也搶先了

EVA 891, hold short runway 05R.

起飛!

今天嚴格說起來並沒有排到隊

後推之後很快就起飛了

平飛之後空服員前來送上今天的菜單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選過餐了

但還是拿來看一看吧

今天的早餐有蛋炒飯與義式寬麵

我選了前者

鋪上蜻蜓圖騰的桌巾

水果與前菜一起上

前菜是雞肉捲與劍筍

劍筍有點硬但口味不錯

隔壁的美國人吃了一兩口就放棄了

接著上今天的主餐 -- 糖醋彩椒鮮蝦蛋炒飯

蝦子跟糖醋醬汁的搭配很美味,蛋炒飯跟蔬菜的口味說不上美味

但也不會難吃

可能我對食物的接受度很高吧~哈哈

佐餐酒選擇了長榮特調,但不推

台港線是出了名的高速餵食秀

我還沉浸在第一次搭商務艙的興奮之中

沒有掌握好用餐的速度

直到機長廣播五分鐘後要開始下降才意識到自己實在吃太慢

大口大口把食物吃完後空服就來收拾餐具並送上餐後飲料

餐後的飲品我選擇了日式煎茶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安全須知卡在今年九月更新

主要是因應民航法規放寬機上電子用品使用規範所做的修改

在降落之前將座椅完全放平躺一下

感覺不賴 (¦3[▓▓]

感覺到機身輕微搖晃

探頭一看原來是開啟spoiler減速

差不多該豎直椅背準備降落了

順利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 07L 跑道

下飛機時特地向班機組員道謝

畢竟第一次自助旅行還蠻緊張的

深怕因為自己的疏忽而破壞了出遊的興致

長榮貼心的服務讓這趟旅程有個美好的開始

也讓我開始期待下午的另一段飛行--香港至新加坡

離開機艙,開始在香港機場的探險囉!

G' day, Hong Kong! 



arrow
arrow

    B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